close

DSC04938.JPG DSC04937.JPG DSC04936.JPG 投稿   調整心態找到天下最美的差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擔任主管職的老婆剛生完小孩,變成她上班,我待業在家帶小孩。我當奶爸、有時還要陪老婆應酬,心態調適不容易,不過,在這段期間省下保母費之外,也讓我深刻體會夫妻之間相處不易,以前兩人都上班,工作壓力大,忙得沒時間休息,因為怕麻煩,所以總是一再迴避溝通,造成夫妻間問題多,所幸現在有了養育話題,我放空,又有時間聽老婆說話,日子過的比以前要有品質。

 

但老婆總是心急要幫我找工作,一連串找了好幾攤飯局,都是一些她的主管朋友,有的還轉行當公關經理事業有成、有的當起了行銷業務獎金破百萬,還有一個電視主播朋友辭去工作專門做豪宅仲介,個個都出路不凡,讓我圍在她們中間,嘰嘰喳喳比來比去也很不是滋味。

 

她們提供自己的經驗,建議那些工作不錯,很適合我去做,老婆也認為要我趕快去賺錢,她好當貴婦在家帶小孩,但第一老婆不洗碗、第二不做飯、第三不洗衣、第四不倒垃圾、第五不打掃家裡,這樣的家我實在也不放心交給她管。

 

謀職應酬最怕白費功夫,企盼會介紹工作給你的人真的不多,我還不如將時間省下來,快樂當個家庭煮夫,好好陪伴老婆聽她說話、小孩也笑呵呵等我餵奶。想一想,人生的確有很多理想要去實現,但生活與工作孰輕孰重?這就是抉擇了!我現在專心當家管,成就平凡,但也未嘗不是一件美差事啊!(523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eeg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